2010/06/14

成語教學:負薪救火

例句:細菌人找他姐姐來當媒人真是負薪救火。

為了省那媒人的紅包幾千塊, 我大概是犯下了結婚準備工作的第一個錯誤.

約在很難吃的風尚(還好不是我付錢), 說好了是和準新娘觀念溝通, 到後來都是在講他這個不成材的弟弟跟他的家人有多疏離, 多沒禮貌, 希望能夠藉這個結婚的機會(?)能夠學習怎樣做人(??)
然後三不五時的"爆一下料可以嗎", 然後很白目的問我女朋友"感覺怎樣"
先不提那些所謂爆料的往事我女朋友早就都知道
這這, 要學習做人的恐怕您還排我前面吧.

到這裡我都還在默默的吃著那只有辣醬味的五更腸旺飯.

一直到他說:自從幾年前他和我大吵一架之後就開始"修這一塊", 我立刻把飯全部噴了出來.

修? 這不是瓷器的"獅解"最愛掛在嘴邊的嗎? 我我我居然找了半瓷器人來當我的媒人, 我不要不要啊啊啊啊.

這一塊? 是頭皮屑嗎?

到昨天以前, 我還以為要當別人的媒人有點口德是基本常識.

No comments: